2019年MBA美国秋季游学

活动介绍

分组标签

金秋10月,近40名MBA在校生和校友跟随游学模块主任吴江华教授前往美国旧金山和西雅图,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游学和企业参访活动。趁着热情尚未退却,收获的知识和感悟还在脑海中盘旋,10月中旬,又在秋意渐浓,银杏微黄的校园完成了此次游学的成果汇报和课程考核。在此次MBA秋季美国游学中,斯坦福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习锻炼了同学们思维,启发大家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去看待事物发展与内在逻辑。科技创新、美国人的实用主义和创业精神,敢于打破陈旧和不断寻求最适合自我发展的道路,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除此之外,大家聚集在一起经历了一段在异国他乡共同学习、互相关照的美好时光,开启一个新的学习平台,互动沟通、学习思考、共同进步。

参访公司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

此次学习的第一站是世界闻名的斯坦福大学。学校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罗奥多市境内(也是弯曲最贵的学区),临近世界著名的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斯坦福大学被誉为美国最美的校园。斯坦福大学为硅谷(Silicon Valley)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这其中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Snapchat、美国艺电公司、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及LinkedIn等公司的创办人 。此外,斯坦福大学的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根据《福布斯》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

<

精彩瞬间

游学生活

提到Microsoft我们会想到什么,是多彩了我们童年的Windows还是叱咤风云的商业慈善家比尔·盖茨,又或者是贯穿于我们成长经历中对technology,computer,office的每一处记忆。Microsoft从1975年成立至今,带给世界的除了高位的市值、企业帝国的强大之外,更多的是她对于世界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于改变生活的诠释以及改变方式的探索。 走进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美丽城市西雅图的Microsoft总部大楼,与硅谷不断创新的文化相比,这里更多的是一家老牌跨国公司的沉稳与内敛。 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高级产品经理kai从企业愿景、文化、定位、技术、产品等多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Microsoft;从构建智能云平台、创造更加个性化的计算、重塑生产力和业务流程三个维度向我们诠释了Microsoft的数字化转型——重组转型后企业发展的重点。查看更多...

游学感想

2012级MBA校友 张勇

当我们带着研究英伟达案例洞察未来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趋势的学习课题,来到硅谷接触现实中的英伟达时,发现这家公司已随着全球互联网进程变化正朝着更伟大的目标发展,质感与电影一样的游戏体验、每秒2100张照片的GPU处理能力、查看更多...

2015级MBA校友 沈兰

这次的美国游学,是一次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古人有云“师夷长技以制夷”,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学习和借鉴显得更加重要。去接触,去学习,去探索,去发展应该是我们对待国外先进企业的态度,而转化、消化、吸收、创新才是我们查看更多...

2015级MBA校友 张潇月

未来的企业之间竞争将集中在大数据的掌控上,希望祖国能够强大到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持更多的有情怀的企业。

当我们带着研究英伟达案例洞察未来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趋势的学习课题,来到硅谷接触现实中的英伟达时,发现这家公司已随着全球互联网进程变化正朝着更伟大的目标发展,质感与电影一样的游戏体验、每秒2100张照片的GPU处理能力、各种to B的云服务等等。借助这次机会了解和学习的美国西部硅谷创新文化源泉,总结下来有三点关于创新具象化的思考与启示,或为最大价值所在。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