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嘉宾

日程安排

上午:09:00-11:20 09:00 - 09:10 论坛开幕: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致欢迎辞 09:10 - 11:20 主题论坛一:资本市场发展进入新时代 主持人:支晓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主旨演讲: 一、加强金融监管背景下的资本市场投资策略 王   庆      重阳投资总裁、首席经济学家 二、中国资本市场中普通投资者如何生存 瞿   强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授 三、新形势下的中国房地产投资 况伟大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 四、中国高科技产业投资趋势 刘朝晨      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 董事总经理 五、金融风险管理迈入新时代 陈忠阳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授 下午:13:30 - 13:40 开场致辞 周   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主任 13:40 - 15:20 主题论坛二:新时代证券市场投资新方略

主旨演讲: 一、新时代的大类资产配置 范   为      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经济学家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金融硕士导师 二、沪深股市投资的历史使命 齐东平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副教授、大数投资理论创始人 圆桌对话: 主持人:孟庆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副教授 发言嘉宾: 韩笑冰      银河期货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 陈乐天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张   旭      光大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师 张翼翔      铀链投资董事长 15:20 - 16:40 主题论坛三:新时代股权投资的新思想与新定位 主旨演讲: 一、新时代背景下资管行业新趋势 鲍   钺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圆桌对话: 主持人:解学成      中材国信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升科技董事 发言嘉宾: 王   钊      清科创投执行董事 闫长明      加拿大加达国际商务投资咨询公司总裁、中国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加拿大分会会长 兰洪明      深圳市启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16:40 - 16:50 论坛闭幕

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8投资论坛”于5月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投资俱乐部共同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
毛基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致欢迎辞

就今年论坛的主题:“新时代资本市场投资方略”,他指出资本市场在当下金融“脱虚向实”发展的大背景下,一方面要发挥好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要着力解决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问题。过去几年,金融行业发展过快,资本市场中乱象频发,积聚了很多问题……

重阳投资总裁、首席经济学家
王 庆

加强金融监管背景下的资本市场投资策略

中国资本市场在2017年的表现令人难忘:一方面,股市终于走出多年来罕有的“慢牛”;另一方面,债市则遭遇“大熊”,甚至出现了几轮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债灾”的深幅调整。在加强金融监管这一宏观政策背景下,偏紧的流动性环境和飙升的短期资金利率是触发债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授
瞿 强

中国资本市场中普通投资者如何生存

在中国证券市场,我按照是否专职从事投资来区分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投资理财已经成为目前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从事股票投资的过程中,我们普通投资者要具备一些投资方面的常识,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
况伟大

新形势下的中国房地产投资

很多人都在讲,中国目前面临着很多的危机,比如说有战争的危机,社会不稳定的危机,当然也有我们金融的危机,有的还讲了粮食或者是安全的危机,目前还在讲贸易战的危机。从这些危机中我们都可以看出,除了金融危机之外,其他的危机我们国家都纷纷一一化解了……

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
刘朝晨

中国高科技产业投资趋势

一、围绕中国制造2025产业升级,注重智能制造、物联网、半导体与大数据的有机融合。 二、国家和大众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推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的产业升级。 三、大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推动医疗医药产业的高速增长。四、围绕一带一路,立足中国,寻找全球科技创新增长要素……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授
陈忠阳

金融风险管理迈入新时代

今天分享的题目是“金融风险管理迈入新时代”,从1997年到2018年已经在风险管理领域研究了20多年,从事金融风险管理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感到风险管理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现在进入新时代,风险管理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经济学家、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金融硕士导师
范为

新时代的大类资产配置

过去的30年间,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美两个大国是主要推动者,两国发展也趋向于不断融合。进入新时代后,美国开始赤裸裸地去全球化,而中国则实行表宽实紧。结合全球大格局来看,在未来的5年,甚至10年将是“美国去全球化,中国去美国化”的时代……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副教授
大数投资理论创始人
齐东平

沪深股市投资的历史使命

中国的持续发展是一个自然的历史过程,是一个必然。现阶段是大家投资沪深股市的大好时机,大家要有家国情怀,要有紧迫感,去构建一个低成本、多行业的投资组合,长期持有,享受中华复兴带来的财富增长……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鲍 钺

新时代背景下资管行业新趋势

资管新规要打破刚兑、去通道、降杠杆,依靠监管套利的空间已不存在,资产管理行业要回归本源,要回归到企业投资的本质,要做长情陪伴的投资人,不管市场怎么变化,练好自己的内功……

圆桌论坛

主要围绕“新时代证券市场投资方略”和“新时代股权投资的新思想与新定位”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圆桌对话

主持人:孟庆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副教授)
发言嘉宾:
韩笑冰:银河期货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
陈乐天: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张   旭:光大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师
张翼翔:铀链投资董事长
更多>>

圆桌对话

主持人:解学成(中材国信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升科技董事)
发言嘉宾:
王   钊:清科创投执行董事
闫长明:加拿大加达国际商务投资咨询公司总裁、中国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 加拿大分会会长
兰洪明:深圳市启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