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备受尊敬的会计教育中心
 
2015年1月21日,由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南京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MPAcc教育回顾与展望”主题论坛在南京召开。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教授以《基于战略的MPAcc项目建设》为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基于战略的MPAcc项目建设经验。
 
MPAcc教授讲堂——政府会计改革研究
 
2015年3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荆新教授赴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为MPAcc学生带来以“政府会计改革研究”为主题的讲座。
 
陈震晗:内部审计的前世今生——会计领军论坛第一期
 
2015年4月11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和风险部副部长兼内控风险处处长陈震晗校友,为MPAcc学生介绍内部审计的前世今生。
 
中国人民大学成为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首批A级成员单位
 
2015年4月15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试点认证结果,中国人民大学等6家试点认证单位为AAPEQ认证A级成员单位。该认证的有效期为五年。
 
陈在维: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会计领军论坛第二期
 
2015年5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领军论坛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合作,举行“携手青年、共绘未来”公益宣讲活动。中国进出口银行评估审查部副总经理陈在维校友以进出口银行的视角为会计专业硕士学生讲解“走出去”、“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政策。
 
2015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
 
2015年5月30日至31日,2015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教授以《战略导向 整体设计 创新教学 闭环管理》为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基于战略的MPAcc项目建设经验。
 
CC人合俱乐部论坛活动——新常态下的投资策略分享
 
6月13日,主题为“新常态下的投资策略分享”的CC人合俱乐部活动讲座在人大明德商学楼成功举办。亚资集团副总裁刘运伟和京东金融集团众筹业务部项目经理王育宾两位校友先后分别就“二级市场投资策略”和“股权众筹玩法”两个话题作出了精彩的分享演说。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5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6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5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
 
 
 
 
2015年6月,盛年扬帆?2015 MPAcc/MIB/MV Orientation系列活动之盛年?初绽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MPAcc项目中心与新生分享讲座、论坛资讯,向新生推荐阅读书目,使新生提前感受人大MPAcc项目中心的热情与关怀。自此,盛年扬帆?2015 MPAcc/MIB/MV Orientation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点击进入)
 
 
还在七月,相约“商学院第四届校友日”
 
三十载春秋,铸就大美师德
 
 
MPAcc安永审计实务系列课程
 
 
 
 
杨淑娟
怎样读财务报表
 
 
张凡
银行审计方法
 
 
贺新
识别及应对舞弊导致的
财务报表的重大错报
 
 
何嘉远
风险导向审计
 
 
李康
美国上市的程序与审计
 
 
 
校园生活
 
 
 
MPAcc实习经验分享会
2015年5月4日,MPAcc实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介绍了自己在假期实习期间的所学所感,氛围热烈。MPAcc项目中心王妍老师和2014级MPAcc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MPAcc企业参访—走进北京现代汽车生产基地
参观队伍的来访得到了企业接待人员热情的接待。接待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现代汽车的生产经营规模、经营现状以及企业的采购、生产、销售、研发等环节,使大家对北京现代有初步的了解。
   
 
 
 
“职业探索日,学长帮帮忙”经验交流会
2015年5月28日,商学院2014级MPAcc、MV、MIB学生参加了主题为“职业探索日,学长帮帮忙”的实习工作经验交流会。
   
 
 
 
 
 
 
ACCA推出全新在线学习网站ACCA-X
 
 
ACCA将在全国合作高校中征选首批项目示范校,为示范校与英国大学联合会成员大学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从而为ACCA学员提供一流的海外深造机会。
 
 
 
 
ACCA启动海外硕士直升项目
 
 
ACCA-X的核心理念是为世界各国的有志之士提供便利、平价和高质量的学习机会,帮助他们获得财会专业的必备技能和资质,从而开启回报丰厚的职业生涯。
 
 
 
 
ACCA与伦敦大学合作开设全球首个专业会计硕士学位
 
 
会计专业的学生即将走在一场突破性改革的前沿,他们可以在伦敦大学接受全球首个综合硕士学位教育,同时还可以获得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资格认证。
 
 
         
 
 
行业
 
证监会通报2014审计评估机构审查情况
 
“过桥资金”在税务筹划中的运用
 
 
职场
 
财务转型:通往CFO宝座的契机?
 
企业喜欢什么样的会计?
 
 
 
 
http://mpacc.rbs.org.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