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10月黄金周时期,大家跟随老师前往美国加州旧金山和洛杉矶两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游学和企业参访活动。趁着热情尚未退却,收获的知识和感悟还在脑海中盘旋,10月中旬,我们在秋意渐浓,银杏微黄的魅力人大校园让这次游学项目有了一个完美落幕。在此次MBA秋季美国游学中,斯坦福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习锻炼了同学们思维,启发大家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去看待事物发展与内在逻辑。加州硅谷给众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科技创新、美国人的实用主义和创业精神,敢于打破陈旧和不断寻求最适合自我发展的道路,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除此之外,这次活动的35名同学聚集在一起经历了一段在异国他乡共同学习、互相关照的美好时光,开启一个新的学习平台。大家一直在互动沟通、学习思考、共同进步。
参访公司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

此次学习的第一站是世界闻名的斯坦福大学。学校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罗奥多市境内(也是弯曲最贵的学区),临近世界著名的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斯坦福大学被誉为美国最美的校园。

斯坦福大学为硅谷(Silicon Valley)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Snapchat、美国艺电公司、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及LinkedIn等公司的创办人 。此外,斯坦福大学的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根据《福布斯》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

伯克利大学
伯克利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伯克利,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位列2016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 。

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 、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依据世界权威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伯克利一直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一起屹立于世界学术研究前四的位置。在2014-16年两年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伯克利的物理、化学专业以及自然科学综合同时排名世界第1。此外,伯克利的研究生教育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为顶尖的水平,其每年培养的杰出人才在过去的100多年来,为世界培养了很多国际人才,其影响遍及全球。

英伟达
英伟达

创立于1993年1月,是一家以设计显示芯片和主板芯片组为主的半导体公司。nVIDIA亦会设计游戏机内核,例如Xbox和PlayStation 3。 NVIDIA最出名的产品线是为游戏而设的GeForce显示卡系列,为专业工作站而设的Quadro显卡系列,以及为服务器和高效运算而设计的Tesla系列。

NVIDIA的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是一家无晶圆(Fabless)IC半导体设计公司。

HPE 慧与
HPE 慧与

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2014年10月6日,由原惠普分拆为两家独立的“财富50强”(Fortune 50)上市公司,两家新公司分别名为惠普企业和惠普公司,前者从事面向企业的服务器和数据储存设备、软件及服务业务,后者从事个人计算机和打印机业务。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多

公司领导团队:“要在理念经济中取得成功,技术必须与业务运营保持一致。没有人比新的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更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Wealthfront
Wealthfront

Wealthfront是一家基于软件的在线财富管理企业,前身叫Kaching,成立于2008年12月,于2011年更名为Wealthfront,借助于计算机模型和技术,为经过调查问卷评估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资产投资组合建议,包括股票配置、股票期权操作、债权配置、房地产资产配置等,主要客户为硅谷的科技员工(无暇理财的科技人才)。Wealthfront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传统理财行业同等质量但进入门槛更低、费用更加低廉的理财咨询服务。Wealthfront聘用高端财务顾问,提供高质量理财咨询服务,服务质量不低于传统理财。

First Bank
First Bank

For over four generations, First Bank has enjoyed a legacy of strength, agility, and long-term perspective. Since 1910, we have remained dedicated to serving the communities in which we operate with an unwavering commitment.

This commitment began over 100 years ago in a small, rural community in St. Louis to help local clients reach their financial goals. And, although First Bank has grown to be one of the largest family-owned banks in the country, the steadfast commitment to serving our clients—and treating them like family—still remains the same. From Main Street America to large-scale metropolitan areas, First Bank continues to be a vital part of the communities in which we serve. At First Bank, you’ll find the products and offerings typically only found with larger, publicly hel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Quite simply, we’re big enough to provide the products and services you need, but small enough to provide caring, personal service. At First Bank, our clients become part of the family.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第1页图1
精彩瞬间第1页图2
精彩瞬间第1页图3
精彩瞬间第1页图4
精彩瞬间第1页图5
精彩瞬间第1页图6
精彩瞬间第2页图1
精彩瞬间第2页图2
精彩瞬间第2页图3
精彩瞬间第2页图4
精彩瞬间第2页图5
精彩瞬间第2页图6
精彩瞬间第3页图1
精彩瞬间第3页图2
精彩瞬间第3页图3
精彩瞬间第3页图4
精彩瞬间第3页图5
精彩瞬间第3页图6
精彩瞬间第4页图1
精彩瞬间第4页图2
精彩瞬间第4页图3
精彩瞬间第4页图4
精彩瞬间第4页图5
精彩瞬间第4页图6
精彩瞬间第5页图1
精彩瞬间第5页图2
精彩瞬间第5页图3
精彩瞬间第5页图4
精彩瞬间第5页图5
精彩瞬间第5页图6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游学生活
游学生活第1组
第一组
游学生活第2组
第二组
游学生活第3组
第三组
游学生活第4组
第四组
游学生活第5组
第五组
游学生活第6组
第六组

2018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8年MBA秋季美国游学活动成员在明德商学楼1018会议室集合,在吴江华教授和MBA中心学生发展办公室张静波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游学感悟和成果汇报会。10月黄金周时期,大家都放弃了休息时间,跟随老师前往美国加州旧金山和洛杉矶两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游学和企业参访活动。趁着热情尚未退却,收获的知识和感悟还在脑海中盘旋,10月中旬,我们在秋意渐浓,银杏微黄的魅力人大校园让这次游学项目有了一个完美落幕。在此次MBA秋季美国游学中,斯坦福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习锻炼了同学们思维,启发大家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去看待事物发展与内在逻辑。加州硅谷给众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科技创新、美国人的实用主义和创业精神,敢于打破陈旧和不断寻求最适合自我发展的道路,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除此之外,这次活动的35名同学聚集在一起经历了一段在异国他乡共同学习、互相关照的美好时光,开启一个新的学习平台。大家一直在互动沟通、学习思考、共同进步。 显示更多...

游学生活第1组图1
游学生活第1组图2
游学生活第1组图3

10月2日,在人大商学院吴江华教授的带领下,MBA在校生和校友一行30余人参观了英伟达公司。

英伟达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于1993年由台湾商人黄仁勋(Jensen Huang)创建,经过25年发展,为这个时代的达芬奇和爱因斯坦们提供卓越的计算性能。到现在,已成为难以匹配的AI领导者和显卡巨头,2018年财政营收预计达到97亿美元,员工12,000人。

人大MBA一行人在会议室内听取企业内部人员介绍公司战略方向和报告。据介绍,英美达公司现有200多人的销售团队中,其中有80人是博士学位。现在英美达公司的营销人员已经从卖产品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最后大家问了关于台湾商人在硅谷的发展情况。在硅谷,是一个求异求新的文化,鼓励创业、自由发展和平等开放的文化。访问后,一行人在英美达公司内部留下合影,结束半天精彩而震撼的访问。 显示更多...

游学生活第2组图1
游学生活第2组图2
游学生活第2组图3

9月30日-10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35名MBA在校生和校友,在MBA秋季游学模块主任吴江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美国加州开启了美国西部游学之旅的活动。旧金山是美国硅谷的所在地,也是世界著名大学-斯坦福大学的所在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访问了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HPE慧与公司、英伟达公司、谷歌公司等。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各种特色的美国高科技企业及其管理理念,让我们收益颇丰。

本次MBA秋季美国游学之旅,所有同学和校友圆满的完成了所有学习计划,对美国高科技企业和他们的创新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向参访的高校及其企业展示了人大MBA积极向上、好学进取的良好形象。 显示更多...

游学生活第3组图1
游学生活第3组图2
游学生活第3组图3

美国时间2018年10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MBA老师和同学一行来到位于硅谷的Google公司总部。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4日,由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共同创建,两个合伙人最早在车库中进行创业,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也是硅谷和美国创新文化的典型代表。

Developer Advocate的Shawn Shen首先带领大家参观访客中心的展厅,通过一幅由工程师手绘的流量图介绍了Google的发展历史,并邀请同学们实际体验了Google Earth等多种产品。

随后大家来到霍金教室,Shawn Shen继续给大家 Google公司经历的发展历程,谷歌的文化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Shawn认为,谷歌文化的成功在于开、放、创三字。即是“开放创新、无须作恶、开心随意、也可赚钱、顾客第一、挑战十倍、充满欢乐、改变世界”。Google的文化从哪里来的?又是怎么实现的呢?Shawn认为秘诀有三:第一,英雄创造历史改变世界,即几位创始人的高屋建瓴;第二,顾客第一, Focus on the user and all else will follow;第三,创新,发明、创新、跃进、革命。而一切的秘诀根本在于人,即吸引、保留、挑战行业内最优秀的精英人才。 显示更多...

游学生活第4组图1
游学生活第4组图2
游学生活第4组图3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日上午,人大商学院MBA游学团队一行来到Wealthfront,这是一家基于软件的在线财富管理企业,前身叫Kaching,成立于2008年12月,于2011年更名为Wealthfront。Wealthfront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传统理财行业同等质量但进入门槛更低、费用更加低廉的理财咨询服务。传统理财行业的进入门槛都在100万美元以上,费率在1%以上,而在Wealthfront开户的会员进入门槛只5000美元,费率只有0.25%,且Wealthfront聘用高端财务顾问,提供高质量理财咨询服务,服务质量不低于传统理财。

此次访问增强了同学们对美国本土金融科技发展的了解,促进大家进一步思考中国和美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异同,有利于同学们发散思维,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起到积极的作用。 显示更多...

游学生活第5组图1
游学生活第5组图2
游学生活第5组图3

此次访美游学的最后一站,我们走进了美国最大的私人家族银行——The First Bank。这是一家拥有107年历史,历经四代传承的家族银行。在经历了时代更迭、历史变迁,被金融浪潮冲刷洗礼、在众多公有银行的包围下依然存活且生机勃勃。它的生存之道、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国外的企业都能做到百年传承?这些都深深吸引我们去探究,去思考。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我们聆听了其CEO的演说,金融圈的小伙伴们问了很多专业的问题,也参观了其经营场所,真正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了解了不一样的家族银行。 显示更多...

游学生活第6组图1
游学生活第6组图2
游学生活第6组图3
游学感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