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伴我同行》丨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4-17

人大商学院

春天来临,疫情终将会退散 暖风吹开阴霾 梦想的种子正悄然发芽

01

18年入学的时候我还在想:两年研究生,何时才能毕业开启新旅程?如今正在写论文的我却在想:这就要毕业了么?历经一年全日制的学习生活,对人大的归属感渐渐形成,习惯了明商七楼的“专属教室”,上瘾了东区食堂一楼的干拌臊子面,更爱上了骑行于校园的清晨和傍晚。然而这刚开始的“热恋”,也随着双学位的选择而变成了我自己的“跨国单相思”。明年归时,却是挥别踏新程,而我只想说三个字——没待够!

来人大,是因为工作了几年后,自己对职业有了更深的思考,于是我带着疑问和理想求学于此,决心将此次的学业价值最大化。至今,一载已过,说到收获,我想人大MBA带给我的应该算得上丰收了。

人大商学院

02

首先,是知识的拓展和方向的清晰。很多攻读全日制的同学应该和我一样,读MBA的初衷是因为进入了职业的迷茫期,想要寻求职业的转型,希望在MBA的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很幸运,在我一共修习的26门课中,许多课程都非常精彩,但《财务会计》尤其引爆了我的兴趣点(也可能是因为张博老师的高颜值和好性格哈哈)。虽然课程内容非常浅显,却激发了我想要继续深耕的愿望和勇气,为我提供了一个新的职业方向,我想这毫无疑问是一座重要的“解惑里程碑”。后来我备考CPA,并到新加坡攻读“财务数据分析”双学位均源于此。可以坚定的说,人大课程这么多,总有一款能撩的动你。

另外,是性格的重塑和能力的提升。在MBA之前的学习生涯中,那时我性格有些孤僻,除了学习,对学生干部、评优、社团活动、体育运动等其他事情一律免疫,甚至初中时入团都是班主任逼着入的。但是,备考MBA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全日制读书了,我必须做出改变,不要留有遗憾。承蒙MBA中心老师们的赏识和同学的信任,我成功担任了招生大使、班长,积极地参加晚会节目,并参加了“沙八”的比赛,还和优秀的队员们一起在耶鲁投资大赛中获奖,真是一个偌大的舞台。虽然在进步的路上自己鲜有察觉,但回头看时,才真切感受到自己的一次次的突破。大学本科时的老班长也受我影响,报考了2020级的人大MBA,他不止一次的对我说:“你这一年真变得不一样了!”

最后,是人脉和视野的开拓。人大的资源是极其丰富的,无论是关于创业、就业,还是国际合作等。对我而言,令我受益颇丰的莫过于国际合作的资源。19年3月我于GNAM游学去了日本一桥,7月赴新加坡管理攻读双学位,前不久又报名了2020年的GNAM游学周,这些项目开拓了我的视野,更加拓宽了我的人生可能性边界,于我而言远胜宝藏。在人大的这一年,通过各个团体和“圈子”,我也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他们每个人都拥有各自极其优秀的特质,令我不得不时刻抱有敬畏之心而又持续充满斗志。

03

总而言之,人大MBA过去的这一年令我收获满满,因人大而踏上的SMU求学之路则正给予我又一年的收获满满。在人大MBA务实而又充满活力的氛围中,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掉链子,RUC定能助我翱翔!

关闭

《伴我同行》丨汝所遇 皆为开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5-07

人大商学院

春天来临,疫情终将会退散 暖风吹开阴霾 梦想的种子正悄然发芽

01

新的一年MBA申请又开始了,想到两年前申请MBA,一路走来不管遇到任何风雨都不能摇摆我对求学的渴望,对改变自己现在的不懈追求。如果你问我,我因为上学达到心中所愿了么?我的回答只是“汝所遇 皆为开始”。

人大商学院

02

备考都会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读MBA?或许是因为我们需要获得教育经历、学位提升、未来发展、工作转型、拓宽视野、结交人脉等等,当然这些最后我们都会获得,但收获的多与少、深与浅还是和自身息息相关。一般来上MBA的同学,不管在什么年纪,无论之前有过多少年工作经验,都是对自己有着较高要求和对未来充满希冀的人,并对过去有着更深的思考,带着对过去的思索,希望在学校中可以获得解惑或指引。

参加MBA面试是在夏天,那是提前批第一批,还记得自己一遍又一遍给自己录音,准备1分钟、2分钟、3分钟和5分钟的自我介绍;记得备考的时候,获得太多17级招生大使的帮助,希望自己也能成为招生大使,把这份热心传承下去;考试那段时间,脑海中总是萦绕着招生大使考前打气的背景音乐,张靓颖的《我的梦》;备考是一段漫长的磨炼,从提前批面试、笔试、复试、政审调档、交学费到最后喜提录取通知书,这个时间虽然长达一年,但都充满希望,动力满满。

上学之前的时光最为有趣,那时总说在人大读MBA是充两年送半年,大概拟录取名单公布后就开始了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大家开始搞各种活动。徒步文化节非常有趣,不管是参与还是组织都会收获一大批小伙伴;入学导向活动开始对未来学习和职业发展建构认识;新生晚会最是激动人心,难以忘怀。这段日子有很多同学边工作边组织活动或参与活动,实际这只是个热身,因为到上学才会知道挑战。

03

上学的日子,充实到飞起,无论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全日制一学年就修完所有课程,结束再看也挺可怕的,没想到就完成了23门课程的学习,非全日制更是辛苦,在公司、家庭、学校间来回奔波。最关键课后还需要完成各门课程小组或个人作业。时间就像海绵,挤一挤总是有的。焦叔斌老师的《管理原理与实务》印象最深的就是盲人摸象,这幅景象在后面的课程经常会浮现在脑海;刘刚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课上第一次见到学校课堂上出现易经内容,一下就吸引了我;杨军老师的《数据建模与决策》是我第一次用英文教材学数学,最后确实如老师说的英文教材写的更简单易懂;刘彧彧老师的《组织行为学》课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史上最强的秘书”,把经历的事情抽象出模型;李东贤老师的《市场营销》系统全面,娓娓道来;李平老师的《管理经济学》每次案例作业都是绞尽脑汁;刘东明老师的《会计学》结合企业实践,收获颇丰;王化成老师和姜付秀老师的《财务管理》精彩纷呈而且内容直切财务管理热点问题;吴江华老师的《运营管理》动手的内容特别多,而且接触到很多未曾思考过的案例和问题,特别是工厂的运营;成栋老师的《管理信息系统:数字化管理》通过供应链分析整个行业的商业逻辑,并通过美国大选和蚂蚁的生存之道讲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应用,生动有趣;李晓光老师的《企业战略管理》课上互动频繁,开拓大家的认知局限;仲理峰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将人力的管理回归到人本身,而非理论。上面都是必修课,下面说一些选修课也非常有意思。齐东平老师的《证券投资分析》别有洞天,开阔眼界,大数投资,笑傲股市;周华老师的《高级财务会计专题》深入浅出,生动严谨,充满批判性思维和智慧,即使一上就三四个小时的课程,都能酣畅淋漓;张瑞君老师的《财务分析与决策(EXCEL商务应用)》模型建立可应用于很多领域甚至生活决策,简化计算过程,模型可复制,且分析速度被大大提升;吕景胜老师的《公司治理与公司法》就像法制栏目,将案例掰开揉碎讲解细致。最后是选修的两个最为贴近实践的课程陈志勇老师的《营销模拟》和杨杜老师的《管理沙盘模拟》,这两门课程将前面所有学的课程串了起来,形成完整的公司运营场景,理论和实践的碰撞最为精彩纷呈。

04

在工作中总是强调结果,上学请充分享受过程,既遇,便是开始。一次次清零过后,还能用的必是重要的且经过沉淀的,这样才能轻装前行。汝所遇,皆为开始。

关闭

《伴我同行》丨启航人大,圆梦未来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6-03

人大商学院

春天来临,疫情终将会退散 暖风吹开阴霾 梦想的种子正悄然发芽

01

转眼毕业已经过了半年,忙论文、忙毕业手续、忙入职、忙适应新环境,直到今天才有时间和精力想一想过去的这两年对我到底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人大商学院

02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其强大的文史哲学、经管金融、司法制度、新闻传媒学科,而我作为一名本科工科毕业生,能否快速适应偏文科氛围的学术环境和课程体系,在入学时也是很忐忑的。但随着课程的逐步展开,这些顾虑也不再困扰我,并且获得了超预期的收获。

03

在认知方法上,原有工科的非黑即白思维方式与经济学理论的碰撞,升华了兼容并蓄的思考路径,也丰富了在处理工作和生活事务的决策维度。在方法论方面,固化了的寻找解决方案的习惯获得了解放,能够更开放的看待问题,创造性的寻求资源优化既有模式。而在心态方面,能够进入到全国超一流高等院府进修,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和证明,也使我能更自信的去应对未来的挑战,同时结识的新同学新朋友,我们也形成了一个团结的群体,使我有信心实现更高的理想。

学校教授的不仅仅是书本的内容,更是名师多年凝练的心得,具象的看知识内容、看理论框架,抽象的看思维路线和底层逻辑,确实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两年的求学时光将使我受益终身。

关闭

《伴我同行 · 师者》丨师者仁心 香远益清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6-28

人大商学院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

人大商学院

01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创新变革的时代,在时代的浪潮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变化的速动倍增和变化幅度的巨大。而对于每一个企业而言,面临的是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机遇,面对挑战?如何站在未来的视角重新审视自己的战略?如何确保战略的落地和组织能力的实现?这些问题我在冯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上,都一一找到了答案。

冯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让我如获至宝,对我的帮助和提升非常大。于我而言是思维方式和整体认知的提升。我做管理工作十余年,在以往的工作中,更多的是凭借经验和本能,缺乏多维度的视角和方法论。而冯老师一直在引领我们从整体到局部,从宏观到微观,带领我们从战略维度去做升维思考,从战术维度去做降维落地。每一次课都像是一次洗礼,从战略、组织、业务不同的维度重新锻造着我的认知,让我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我想和大家分享以下我的三个层次的感受和收获。

人大商学院

02

1、 系统思维的提升:站在未来看现在

冯老师讲HRM采取的是整体视角,从组织角度去看,同时结合大家的经验,帮助大家去领会、理解和反思。我认为每一个管理者都需要建立系统性的思维,站在更高的维度,从不同的角度、广度和深度去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在学习了巴纳德的组织三要素后,我们需要从治理、管理和事理这三个维度之间去做切换和思考,以达到战略和组织的一致性。

很多时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不是单一层面和单一部门的问题。作为一名管理者,我们需要时刻站在组织的视角,纵观全局,洞悉整体,只有深入、全面、动态的去思考,才能透过现象参透问题的本质,找到企业的内生逻辑和底层逻辑。

而这种思维方式的提升,我认为恰恰是MBA学习中最大的收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管理者,技术和工具仅仅是手段,而思维和认知的升级才是最宝贵的核心价值,使我们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从容应对变幻莫测的商业变革。

03

2、 战略思维的提升:圆形的世界,多维的视角

迈克尔波特曾说过,战略是一种选择,尤其是选择不做什么。

那么什么才是好的战略?一个企业有了清晰的战略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吗?而企业持续成功的必要条件是什么?这些问题曾经一直非常困扰我。在上完人力资源管理后,我找到了答案。解答这些问题,不仅需要系统化的视角,更需要方法论的支撑,比如杨三角模型,BSC平衡计分卡的学习与运用。在杨三角理论中,企业的持续成功=战略×组织能力,两者缺一不可。这些模型非常实用,帮助我们系统性的去诊断和重构企业的战略规划,并通过组织能力的打造来确保战略的落地,以此来锻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我们面对的是创新变革的时代,在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中,我们需要积极的拥抱变化,进行动态的战略规划和组织能力的打造。而应对变化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底层的逻辑,用未来的视角去理解战略,理解管理,理解战略人力资源。

04

3、 专业思维的提升:战略战术战法

有了系统思维和战略方向,我们还需要运用工具来确保战略的落地实现。因此,在落地过程中需要有相匹配的制度设计和工具,来确保落地的完整性和实现性。在这门课上,冯老师给了我们一个百宝箱,里面有各种工具用来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例如:绩效管理与考核,薪酬与激励等等。但是,选择哪一个工具,如何使用这些工具,是我们每一个管理者必须要去思考的。每一个工具的选择与使用,都需要考虑其应用的场景是什么,与之匹配的工具有哪些,如何形成合力,在不同的管理阶段,又需要做出哪些策略性的调整。作为一名管理者,我们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用升维去思考,用降维去落地,以此建立起战略的闭环。

05

结语

“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王阳明

冯老师一直在教导我们要“知、信、行”。MBA的我们,是百战归来再读书,拥有的是过往的经验,需要的是认知的升维。在“知、信、行”的过程中,需要我们在眼界、广度和深度上不断的锻造自己,从系统思维到战略思维,再到专业思维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并在实践中去践行,去思考,去总结,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

06

你以为的不是你以为的!曾经我们以为人力资源管理,就仅仅是一门技能课,教给我们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大概就是所谓的六大模块等内容,对从事HR管理的同学有帮助,对其他业务部门的同学并没有那么大的作用。然而冯老师的课,让我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在公司运营中的重要,打开了我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传统的狭隘的认识。宏观上,从组织的战略,组织能力建设出发,讲授了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来帮助企业在不同的阶段达成目标;微观上,如何通过有效的手段将员工的潜力激发,适配组织,处理矛盾,实现目标一致,共同成长。既有理论依据,又具实战经验。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冯老师的课,紧跟时代,贴近实际,案例鲜活。让我们在听课的同时马上能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冯老师传授的是术,更是道!让我们站在更高的视角来关注我们的工作,升维思考,降维做事,开启了我终身学习之路!

关闭

《伴我同行》丨写在毕业这一天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7-03

人大商学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和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在求知、求实的路上 跨跃屏障,高飞入云,收获自我

01

两年前的夏天收到录取通知书,

两年后的今天收到毕业证书,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你只管去做,时间总会给你希望和生机,更会给你成长和答案。

我就是怀揣着这样的希望与生机,在两年前踏进了我梦想的校园,在这里度过了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两年。

人大商学院

02

两年时间,我们能获得什么呢?年龄增加,青涩减少;朋友增加,孤单减少;技能增加,发量减少;笃定增加,迷茫减少;当然啦,如果你鼓起勇气参加一次亚沙,你的跑量还会增加,小肚腩会减少~

回想过去两年,我记得在课堂上为我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税收筹划……老师们不仅擅长御术,更精于传道,升维降维、知行合一,解决我们在工作中的难题,也能解决人生路上的困惑。“醍醐灌顶”、“恍然大悟”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还记得周末陪我“重做学生”、一起在食堂吃早饭的同学们,北区食堂的青团、南瓜面包,集天餐厅的烤猪蹄、酸菜鱼米线,学子居的蓝莓山药,美味厨房的尖椒腊肉盖饭(一定要放干椒才显地道),明法楼下的冰淇淋……“垂涎欲滴”也不是说说而已(咦,这一段本来想说同学们的,怎么变成美食街啦,无奈脸)。

还记得周末陪我“重做学生”的同学们、陪我在操场刷圈的小伙伴们,陪我站在明德楼檐下听雨的朋友们。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聚在一起,2018级P5班、招生大使团、沙八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团。还有为彼此付出真心和深情的好朋友们,我们也惊喜地在工作多年以后,再一次收获了学生时代最真挚的感情。

人大商学院

03

当然,也记得明德楼上空的蓝天白云,记得世纪馆北边的樱花盛景,记得一勺池畔的一勺秋色,记得初雪后银装素裹的校园。未来再路过“人民大学”地铁站时,一定会想起工作日的下午急急忙忙赶往学校上课的样子;偶然翻到手机相册里的校园美景,大概也会想起自己骑着小黄车从东门到明德楼时,随风飘起的衣角;在世界的某一角落看到秋叶落下时,也会想起校园里深秋的银杏叶铺就的金色地毯……这可是陪伴了我们两年的校园呢。

人大商学院

04

更值得记住的,是每个周末清晨打了鸡血一样的自己,是为作业和毕业论文熬夜的自己,是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的自己,是知道了更多、又发现自己还有更多不知道的自己。这是我自己。那么你又将如何重新定义自己?如何重新雕琢自己?如何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答案需要自己亲手写下。

人大商学院

你会怀着什么样梦想来这里?

你会对她抱着什么样的期待?

你又愿意为之付出多少努力,将梦想变成现实,将期待一一实现?

那么就从这个特殊的季节开始吧,

让我们勇敢地推开这扇门,走进一个新的世界。

关闭

《伴我同行》丨攀登是一场修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7-09

人大商学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和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在求知、求实的路上 跨跃屏障,高飞入云,收获自我

01

提交了毕业论文,脑海中浮现的是这句话,倍感意犹未尽。

转眼就站到了毕业说再见的转角,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计划的毕业旅行、论文答辩和毕业典礼,虽然给这场毕业大戏留下小小的遗憾,但是这两年来的收获却并不因疫情而有丝毫的衰减。

人大商学院

02

再入校园,是带着学习知识的渴望和扩展视野的想法,带着职业上的困惑和提升自己的期许而来的,结果自是没有令我失望。在杨军老师的DMD课上与数据建模亲密接触,在徐经长老师的会计课上体悟哲学,在伊志宏老师的科技金融概论上与熟悉的行业碰撞,跟着朱青老师学习税收筹划,跟着冯云霞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反思自己,跟着杨杜老师的管理沙盘思悟管理,跟着宋华老师探讨供应链金融的复杂网络,更心心念念周禹老师创业营课上我们的“海底墓葬”项目和美国游学的亲历见闻。与本科时期不同,带着过去10多年的职业经历来听这些课程和知识,其实更是自己的经历与思想者的碰撞与共鸣,不敢说更深刻,但是思考颇多。所谓知识,不再是书本上、课堂中冷冰冰的理论,而是现实中的案例、身边的疑难和经历的升华;课堂带给我的,有可能是银行金融科技转型中的新视角,可能是日常工作中对组织管理的思考,可能战略规划设计中的各种方法论的应用;甚至可能这些都不是,但沉淀的是学习习惯和思考模式。

03

从决定报考MBA开始至今整整三年了,这三年职业上也站上了更高的位置,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也面对了更多的困难,我能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变化。最近常和同事谈起工作的时候说,“不去做,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能有那么多的可能性”。上学这两年,对于工作忙碌、频繁出差、家有神兽的我来说,简直是给忙碌的生活又上了一道发条,入学前我曾经想象过这种状态,可事实证明只有更忙、没有最忙,然而我居然就这么坚持了下来(居然还得了奖学金),这是MBA带给我的又一大收获,对自己的重新认知。

04

更有幸的,是这一路上结识了那么多志趣相投的伙伴,有趣的灵魂和丰富的人生:从汇贤502到明商404,与每一个科技金融班的同学一路同行;从招生说明会到“退休”交接,与招生大使团的伙伴们一起并肩;更有各位“大佬”同学,守望扶持,一起度过了MBA的日子。

人大商学院

经历过愚昧之巅和绝望之谷,与有志者一起攀登开悟之坡,这是一场修行,而人大MBA只是一个开端,不过,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关闭

《伴我同行》丨在人大,我收获了自己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8-07

人大商学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和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在求知、求实的路上 跨跃屏障,高飞入云,收获自我

01

2017年的6月,当我迈入人民大学800人讲堂的时候,当时的我并没有去奢望能够与人大一同度过两年的美好时光。但随着招生宣讲会帷幕的徐徐拉开,当我欣赏着台上主持人抒发着人大商学院的光荣与梦想,聆听着商学院老师们介绍MBA课程体系与学员职业发展的架构与脉络,我感到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因为我从未有机会能够站在如此顶尖的的教育平台上眺望远方,但同时我又觉得我的灵魂无比充实,因为在这里,我明晰了我的目标,也让我收获了自己。

人大商学院

02

我收获了自己,那个重新构建了知识体系与思维脉络的自己。从愚昧之巅跳进绝望之谷,然后再从谷底一步一个脚印向上攀登,跳落之时让我郁闷不已,但每一次的攀登又让我无比欣喜。打碎过去的盲目与偏见,一片空白的大脑却也为知识与经验的收获做好了准备;从知道自己不知道,逐渐进步为知道自己知道,人大商学院的老师们不断地用深入浅出的理论以及化繁为简的案例对我大脑里的存储器进行着刷新与重构。从管理经济学到会计学,从人力资源管理到组织行为学,从管理沙盘模拟到跨国营销模拟,看似一门门独立的课程,如同九段围棋高手落子于纵横十九格棋盘上,最终在我的大脑里构成了一幅相互衬托的完美布局。纵横布局之间,既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方法,也有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最独到的实践经验。如今课程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地基已成,万丈高楼终会拔地而起。

03

我收获了自己,那个有幸认识了一群可敬可爱的小伙伴的自己。从未想过,马上跨入参加工作两位数年头的我,还能有机会回归校园学习生活的淳朴与自然,还能有幸认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志同道合又可敬可爱的小伙伴。孔夫子曾经曰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而在人大商学院MBA平台上,又岂止是三人而行,那是课堂上六十人的灿烂,更是明德楼里四百人的辉煌。感谢人大,我又再次回归了那个年轻的我。烦心的工作让人抓狂之时,从微信中蹦出小伙伴们的吐槽、对时事动态的分析或者对某行业八卦的议论总能让我精神为之一振;周末我们一起往返于食堂与教室,前一秒还感慨着学校食堂定价的良心,后一秒就无缝切换到了如何完善下午课堂上的案例展示。这样的生活,我无法奢求更多。学业结束了,但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前路漫漫,惟愿和诸君一路同行。

04

我收获了自己,那个决定迎着朝阳再次出发的自己。曾经在迷茫的门外徘徊,一个油腻中年大叔的人设似乎已经在朝我招手并叫着“大爷来玩儿啊”,也曾经在放弃的崖边试探,感觉似乎这一辈子无论职场进步还是个人发展都没有什么突破的可能。终究,在人大商学院MBA的两年,我明白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也坚信着“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曾经有一位长者说过:个人的努力固然重要,但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长者的画外音我终于明白:生长在魏巍五千年灿烂文化的中华大地上,乘着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春风,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时刻正在到来,我们正在书写着如此灿烂的历史诗篇,难道不正是每个人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的最好舞台吗?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多少年后回顾今时今日,我不会有遗憾,再出发的自己,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人大,缘来是你;人大,感恩有你。

关闭

《伴我同行》丨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08-19

人大商学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和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在求知、求实的路上 跨跃屏障,高飞入云,收获自我

01

磨砺以须 及锋而试

“为什么要考MBA?”这个问题在2017年备考的过程中总是萦绕在我脑海中,如今已经毕业的我也将以校友的身份来跟大家分享MBA生活带我的收获。

两年时间匆匆而过,充实而精彩的MBA生活真的很值得用心去回忆,再去重温一遍那些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

人大商学院

02

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汲取

对我来说,人大MBA的学习过程中,一方面是对知识体系的建立健全,并且能够通过老师们的传道授业去发掘更匹配自己的领域,另一方面则是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应用到企业运营的场景之中,通过案例的方式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够更加切实地感受到管理学的魅力之所在。同时,在课堂上集思广益、通过与不同领域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也是我受益匪浅的过程。当然,MBA的生活并不只包括知识层面的学习,同学们的才能还隐藏在了各个领域,运动健将、音乐专家等等的才子佳人层出不穷。当发现自己更加融入这个集体之中的时候,也就越发感受到三人行必有我师,也就能够更好地去激励自己不要掉队,奔跑前行。

03

遇见一群比你优秀且比你还努力的人。

在MBA这个群体中,能够看到很多比你优秀并且还比你更加努力的人。不管是单位中的领导干部,还是企业中的创始人CEO,当踏足人大校园的时候,每一个人都重新回归了学生的身份,成为了这个班级的一份子。课堂之上,同学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发表自己在不同行业不同职位对于同一个问题的见解,每一场讨论都成为了互相学习的过程。课堂之外,也许有着工作的繁忙和生活的压力,但同学们依旧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持续地给自己充电。在这样的集体之中,有这样的同学和朋友们,与一群比你优秀且比你还努力的人并肩作战,感觉自己充满了斗志与动力。

04

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得在2018年迎新晚会的时候,有一句送给自己的寄语,我写的是“愿你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如今回忆,两年的时间确实改变了自己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两年中,验证了“DDL是第一生产力”,激发了自己同时面临多类目作业和考试的潜能,收获了一群曾经朝夕相处并肩作战过的友谊,度过了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的美好时光。说了很多,但是其实都是基于我自身的感受,而MBA的精彩生活,对于每个人都各不相同,其实更需要亲自用身心去体会和感受。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保持情怀、专注、勤奋,愿大家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朝斯夕斯,念兹在兹。磨砺以须,及锋而试。

关闭

《伴我同行》丨人生绽放光芒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10-13

人大商学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和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在求知、求实的路上 跨跃屏障,高飞入云,收获自我

01

我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5级MBA P5班的韩赓,入学至今已经5年有余。这转瞬即逝的5年,是我与中国人民大学、与P5班共同成长的5年。我不清楚每个人的一生究竟有多少5年能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成长,然而我确信,不论是在上学期间,还是在毕业后参加的各种活动,我在中国人民大学经历的每一分钟都是值得回味的。

人大商学院

02

学业篇:

顺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在短暂的两年学习生涯中,我深刻感受到每一位中国人民大学教师作为师者的“传道受业解惑”。老师在课堂上传授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典的商业案例,更多的是结合社会发展及企业运营的实践经验。在课堂上,大家不仅可以学习企业运营所必须的专业知识——“术”,更能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领悟管理学的真谛——“道”。

毕业后,作为校友,我有幸组织并参与了深圳及宁波的企业访学活动。在李平教授、冯云霞教授的带领下,我们深入企业,将课堂所学结合企业发展历程,感受生动的案例课程。

03

活动篇:

课堂之外,近5年时光陪伴我最多的就是我的班级,这是一个团结的班集体,我也有幸成为P5班的班长。至今我还记得竞选时候发自内心的一句话:“我今生没当过班长,这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当班长的机会。”5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塞班毕业行、泰山观日出、大连游艇趴、草原策马奔腾、杭州台风畅游、青岛雨中漫步、跨年轰趴、月度聚会,每一次活动都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04

事业篇:

中国人民大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份毕业证书,在这张沉甸甸的证书后,更多的是母校给予我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当我再次步入社会后,不经意间遇到人民大学的校友,彼此间会意的点头,浓浓的校友情谊融入其中。中国人民大学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传承”,我们不仅能从老师那里获得无穷的知识,更能从广大的校友中获得帮助和支持。作为人大人,大家都秉承传承的信念,将人大实事求是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人的一生会面对很多选择,但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选择中国人民大学,会选择商学院,选择MBA项目。

关闭

《伴我同行》丨一段精彩而不说再见的旅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10-22

人大商学院

人生是一场旅行 行至各地 收获美景 每一段经历都不可复制 终会在某个时刻大放异彩

01

缘起—— ——为什么读人大MBA?

人大是我本科母校,四年精彩而丰富的学习生活深深地影响和塑造着踏上职场之后的我。多年来此种情愫一直深埋于心,再加上工作多年之后有了想要自我提升的想法,于是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回人大读MBA。很幸运,母校再次选择了我,让我可以续视野之广阔,知识之专业,思维之敏锐,人际之通达。

人大商学院

02

缘中—— ——遇见更好的世界和自己

学业方面,人大MBA的课程设置全面而科学,师资配置也为商学院顶尖水平,这是所有MBA学生的福气。无论你来自于哪个行业,无论你的职业发展处于哪一个阶段,都能从课堂上汲取到丰富的知识营养,补齐在管理实践中的短板,收获思维锻炼的过程,引发对工作更多的思考。

犹记得刘刚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以历史为镜,将不同流派的文化精髓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实践中,增加管理者的智慧;李平老师的《管理经济学》,结合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众多现象,将深奥的经济学规律阐述得清晰易懂,指导企业更有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周禹老师的《管理沙盘》,模拟真实市场环境,让同学们体验企业在不同阶段的商业实践,启发管理者在变化中提升管理能力……另一方面,课后的小组讨论、案例准备也是宝贵的学习过程,我们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一起呈现美妙的智慧结晶。

活动方面,不论是入学时候的新生导向活动,还是各个社团组织的日常活动,抑或是企业交流和参访活动,种种经历和体验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的同学,除了和我共同学习,也成为了我新生晚会上的好搭档,成为了我沙八挑战赛的好队友,成为了给我过班级生日的好亲人,成为了我认识新行业的好导师……我们曾一起把课余生活过得精彩纷呈。尤其是我有幸成为了19级人大MBA招生大使团中的一员,在一年的任期中参与了商学院线上线下的各项招生活动,为19级备考生提供了备考建议和帮助,在此过程中也锻炼了自身的各项能力,收获了更多优秀的伙伴。

03

缘续—— ——永远的精神港湾

人生也许就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回人大读MBA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它成为了我的那扇窗,让我对外接触到更广泛的商业世界,对内更全面地认识自己。尽管时光飞逝,我再次由一名人大的学生变成了校友,但是无论过了多久,我爱人大,从未离开。

关闭

《伴我同行》丨成长如期 不说再见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2020-11-08

人大商学院

人生是一场旅行 行至各地 收获美景 每一段经历都不可复制 终会在某个时刻大放异彩

01

2015年我跟家里说我想读MBA,我妈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闲的难受。

然后,我就再也没有“闲”的时候了……

草率了。

人大商学院

02

我不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人,至少当时不是。

那时候我想要的就是体验,体验MBA,把生活的每分钟都过的充实又有趣。

充实的生活总能带来成长,毕业时回首,不管是我还是身边的同学,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社交能力提升了。这是成为【2017级招生大使】的“体验”的影子。

表达能力提升了。这是参加点石通讯社做了一年【周五电台】栏目的“体验”的影子。

组织能力提升了。这是参与筹备多次活动的“体验”的影子。

逻辑思维提升了。这是做了无数次课堂展示的“体验”的影子。

抗压水平提升了。这是参加商业模拟大赛的“体验”的影子。

时间管理能力提升了。这是每天下班之后去上学,每个周末去上学的“体验”的影子。

学习能力提升了。这是高密度的课程学习并拿到奖学金第1名的“体验”的影子。

还有想象力、观察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

可能你要问我,你怎么不说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等等呢?这些当然有,但我觉得如果你想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在现在信息这么发达的时代其实有很多方式对不对。那为什么选择来读人大MBA?因为这里是能系统的、高效的去给你赋能的。两年的时间,提升是全方位的。

03

除了能力提升,这些体验和经历给我的情绪价值和记忆,于我而言同样珍贵。

我想说说我的同学们。

刚才在回忆的时候,我翻了翻手机相册,发现这两年的照片占了我相册的70%,照片中是我们的故事。我们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的经历,却很神奇的能成为朋友,准确的说,亦师亦友。我们接受并欣赏彼此的不同。相同兴趣的人会组队一起参加活动,参加比赛,不管实力强弱,都有可以信任的队友在背后支持,甚至很多原本没有兴趣的领域也因为同学而开始关注。

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要再后面加一句:除非你来人大读MBA。

感谢我在2015年做的这个决定。

关闭

《伴我同行》丨读人大MBA是怎样的体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5月24日

人大商学院

人生是一场旅行 行至各地 收获美景 每一段经历都不可复制 终会在某个时刻大放异彩

01

2019年9月9日,是我正式加入人大MBA的日子,但我的人大MBA之旅,却不始于此。开学第一课、徒步文化节、商战模拟......入学导向一系列活动使我在工作多年后重新深入感受校园生活,也是我们相互之间结下深厚友谊的爬升期。

人大商学院

02

边工作边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就读MBA最难的不是繁重的课业安排,而是它在原有正常的工作节奏中重构了你的生活。我在互联网公司工作,虽然没有到996的地步,但一周四天亦庄往返海淀同时兼顾学习任务和工作要求,这让我面临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人大MBA给我带来的提升和体验,却比这些压力更值得。

我所在的科技金融班有着合理的金融和科技类课程设计、完备的教学师资,这无疑令其成为人大MBA的旗舰项目。在项目主任伊志宏教授的《科技金融概论》上,我有幸聆听在科技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分享,包括监管方、传统金融机构、新型金融科技公司等多个视角的观点,极大拓宽了我的视野;而在《金融大数据》课程中,授课教师通过通俗简易的演示,让一个非技术出身的我,也能初步理解比特币的产生逻辑,知道什么是“哈希值”,以及接触编程类知识。项目邀请人大财金学院教授主讲金融类课程 ,陈忠阳教授的《风险管理》从剖析“风险”这个词开始,介绍了各种风险名词的含义,以及当前银行等金融机构风险的概况,帮助我从另一视角认识了风险管理;瞿强教授的《中国金融市场》则从货币的出现、金融业的起源开始普及相关金融发展史,对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做相关评述,为大家建立了金融学思维;朱青教授的《税务筹划》从中国税制入手,介绍当前中国税收的基本内容,直接以案例方式描述什么是税务筹划,这为我解决现实中的税务难题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教授们虽授课风格迥异,却门门引人入胜。

如果说两年的学习有什么关键词,“收获”则是其中之一,贯穿了两年的MBA生涯。比如读MBA就不会缺书单,无论是在课堂上提及的各种学术著作,还是老师同学们亲测的好书推荐,都在提醒我保持一种“持续输入,终身学习”的态度;人大MBA为学生提供诸多资源,但时间是有限的,必须学会选择,抓大放小、懂得取舍,才能让学习、生活和工作达到平衡;认识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也是巨大的收获之一,感叹大家竟有如此充沛的精力,在各个方面都能表现出色,对多门课程的学习都得心应手,同伴们来自不同行业,身处不同职位,学习中大家碰撞新的观点,彼此间冲击着原有固态的思维模式。

03

多元化是MBA的一大特点,不再是按照文理、专业和行业禁锢学习内容,而是通过跨学科融合来输出知识。在人大MBA这个大熔炉中,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持续锻造自己,和更优秀的人一起成长变化,不断探寻新的世界。临近毕业之际,若问我“读人大MBA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还是入学时候的那句,“与有荣焉,幸甚至哉”!

关闭

《伴我同行》丨读人大MBA是怎样的体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5月31日

人大商学院

人生是一场旅行 行至各地 收获美景 每一段经历都不可复制 终会在某个时刻大放异彩

01

我是2019级FT班孙建尧,现就职于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在即将毕业之季,回想在人大MBA的经历,感到收获颇多,两年的学习帮我开拓了多维度的视野,有了更强的自我提升动力以及对工作的系统性支持。

人大商学院

02

报考之初最先了解的就是人大优秀的师资团队,教师们多年深耕本专业,拥有强大的专业背景和深厚的行业经验,能为学生带来前沿的视角和多维度的思考模式。大部分情况下,自己对于前沿信息的把握和理解是碎片化的,经过老师的加工、提炼和总结才能理解地更加透彻。在人大,通过系统的MBA课程学习,使我对小至行业生态、产业链,大至国际国内大形势,都有了新的理解,并逐渐完善了自己对商业的整体认识。

与优秀的同学们为伴,也让我产生了更强的自我驱动力。人大MBA丰富的课程设置让“老职场人”有了更新自己的机会,期待着自己的“第二曲线”。所以即便面对周末全天、平日晚2天、节假日上课的高强度学习,我也可以全情投入。因为当我看到同班同学在照顾两个孩子的同时,仍在有限的时间内挖掘学习无限的价值,我还有什么理由懈怠呢。在学习课程的同时,徒步节、创业大赛、投资大赛也是一个不落,人大MBA浓厚的学习和交流氛围让我充满斗志。现在的我已经习惯了周末的“高强度”以及平日晚上的学习,随着MBA即将毕业,我要为这些“休息时间”做新的计划,但持续学习必将进行到底。

说起报考MBA的初衷,于我而言是希望助力于工作。我毕业之后一直在做人力资源工作,深知自己需要打破职能部门局限性,而在人大,我想我已经做到了。今年,集团公司根据国资委要求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人力资源部又同期开展子公司战略绩效体系改革,人大MBA让我从管控模式角度对两者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形成了自己的理解,为我的职业发展和提升提供了新思路。

03

MBA提供的课程数量繁多且类型丰富,两年时间,大多数同学选修课程都超过了学分要求,其中不少同学更是因为听过齐东平老师的大数投资、孟庆斌老师的证券投资分析,以及李勇老师的基金投资课程,在过程中学以致用,帮助自己实现了超额收益。

我感触最深的两门课程是《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学》。我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人力资源专业,从事了13年人力资源工作。读人大MBA之前,其实没想到能在人力资源专业领域收获如此之多。我认为本科教育期间学到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具”,而研究生教育,则将人力资源视角提升到了“系统”,极大地加深了我对本专业的认识,特别是对工作的全面提升和整体布局有深远的影响。冯云霞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干货之多,结课后仍意犹未尽;组织与人力资源系章凯老师《组织行为学》从心理学角度出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耳目一新,也让我有了更辩证的理解。另外,人大MBA课程延展性非常强,比如吕景胜老师的《公司治理与公司法》、丁瑛老师的《消费者行为》、宋华老师的《供应链金融》,都让我能从多种视角理解企业管理活动;又比如FT班系列课程中的《金融科技概论》、《金融大数据实践》等,通过激发同学们开放性的思考,形成自己对前沿事物的理解与判断,再回到企业管理中应用,事半功倍。

04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人大老师们谦谦之风,明德于心,寓教于行,我受益匪浅。

人大商学院
思辨探理 求是明德
人大商学院
非全日制

科技金融(FinTech)方向班

普通班

全日制

国际MBA(IMBA)

培养目标

培养精通科技金融相关知识,未来能够从事金融及相关工作的科技金融和金融创新复合型、国际性高端职业经理人才和创业创新人才。

学制

2年

入学时间

申请次年9月

上课时间

周六、周日及平时的一至两个晚上

授课语言

中文

授予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科技金融(FinTech)项目证书。

学费

18.4万元/学年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全面的管理理论实践知识,成为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决策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全球化的视野和商业伦理观念的高级职业经理人。

学制

2年

入学时间

申请次年9月

上课时间

周六、周日及平时的一至两个晚上

授课语言

中文

授予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学费

15.4万元/学年(待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管理决策经验、卓越的跨文化合作能力、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管理精英人才。

学制

2年

入学时间

申请次年9月

上课时间

周一至周五

授课语言

英文

授予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如果选择Business

学费

8.9万元/学年(待定)

人大商学院
  • 人大商学院

    网上申请

  • 人大商学院

    提前批面试

  • 人大商学院

    全国联考

  • 人大商学院

    复试

注册并登录提前批网申系统“考生服务系统”(超链接到 http://mbabm.rmbs.ruc.edu.cn/stu/login.jsp),按照规定时间提交网上申请材料,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申请材料,择优给予提前面试资格并组织面试。

招生方式3+1 3次提前批面试+1次正常批面试

2022年人大MBA招生采取“3+1”的方式,即四次提前批面试和一次正常批面试,每位考生每年只有一次申请提前批面试的机会,且只能申请一个项目。正式提交后,在系统中所选择的项目和批次将不得更改。

每批面试日期前考生可通过MBA考生服务系统的“报考录取查询”板块查看本人是否获得面试资格。

条件录取资格 条件录取递补资格
在当年的联考报名中选择人大,并且报考的学习方式(全日制或非全日制)与提前批报考项目一致,成绩达到国家A类线且复试政治、英语及格即可获得拟录取资格。 在当年的联考报名中选择人大,并且报考的学习方式(全日制或非全日制)与提前批报考项目一致,成绩达到国家A类线且复试笔试及格,可以在条件录取资格考生放弃或者没有达到国家线的情况下依序获得拟录取资格。

所有考生均需参加2021年12月份举行的MBA全国联考。

MBA联考报名时间:2021年10月初至10月末

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考试科目:管理类综合能力 英语(二) 考试时间:当年12月 相关通知发布请参见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http://pgs.ruc.edu.cn/pages

面试中获得资格的考生在全国联考报名时选择的学习方式需与提前批所报项目一致,即获得中文在职项目和科技金融方向MBA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全国联考报名时需选择非全日制学习方式,获得英文全日制项目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全国联考报名需选择全日制学习方式,否则将取消原项目获得的条件录取资格。

a.复试

复试时间:2022年3月-4月

复试内容:政治

b.正常批面试

考生全国联考分数达到复试分数线,即可参加正常批面试。正常批面试前需在MBA考生服务系统中完成面试申请。

2022年人大MBA招生时间表

报考流程 第一批面试 第二批面试 第三批面试 研招网报名 全国MBA联考 公布联考成绩及国家线 正常批面试及复试 拟录取名单 政审及录取 入学报到
申请提交截止时间 9月6日中午12点 10月8日中午12点 11月1日中午12点 2021年10月 2021年12月底 2022年3月 2022年3-4月 2022年4月 2022年5-6月 2022年9月
公布面试名单 9月16日 10月19日 11月9日
面试时间 9月19、20、25日 10月23、24日 11月13、14日
公布面试成绩 9月30日 10月30日 11月22日
人大商学院
2022批次 申请提交截止日 公布面试名单 面试 公布面试成绩
第一批 9月6日中午12点 9月16日 9月19、20、25日 9月30日
第二批 9月30日中午12点 10月08日 10月16、17日 10月22日
第三批 11月1日中午12点 11月9日 11月13、14日 11月22日
人大商学院
  • 招生宣讲会
  • 备考沙龙
  • 开放课堂
人大商学院

北京宣讲会

时间:2021年5月-9月

地点:人大校内

为了帮助考生系统梳理备考难点和把握备考节奏,以及解答考生在申请过程中的问题,MBA项目中心每年会举办约7次备考沙龙系列活动,包括联考模拟,均由招生大使进行组织和经验分享。届时请登录“考生服务系统”(超链接到http://mbabm.rmbs.ruc.edu.cn/stu/login.jsp)查看备考沙龙活动具体报名通知。

  • 6 月下旬

    2020年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一场 活动主题:申请材料解析和提前批面试经验分享

  • 7 月中旬

    2020年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二场 活动主题:面试经验及注意事项讲解

  • 9 月中旬

    2020年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三场 活动主题:面试经验及注意事项讲解

  • 10 月上旬

    2020年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四场 活动主题:互联网金融和国际MBA项目两个特色项目内容展示,面试经验分享

  • 11 月中旬

    2020年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五场 活动主题:全国联考经验分享

  • 11 月下旬

    2020年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六场 活动主题:模拟现场考试I

  • 12 月上旬

    2020年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七场 活动主题:模拟现场考试II

人大商学院

MBA新生入学奖学金

  • 提前批面试奖学金

  • 国家联考奖学金

  •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 国际MBA奖学金

根据MBA提前批面试成绩且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可获得该项奖励金。一等奖4万元/人,面试成绩为 “条件录取资格(卓越)”的考生;二等奖2万元/人,面试成绩为“条件录取资格(优秀)”;三等奖1万元/人,面试成绩为“条件录取资格(良好)”。

根据MBA联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且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可获得该项奖励金。其中,一等奖9万元/人,联考成绩排名第1位的考生;二等奖6万元/人,联考成绩排名2-4位的考生;三等奖3万元/人,联考成绩排名5-10位的考生;鼓励奖1万元/人,联考成绩排名11-40位的考生。

面向所有非定向全日制学生,由教育部统一拨款。金额和标准以当年政策为准。

根据GMAT成绩(2016年3月31日之后参加考试)高低,且被我校录取的国际MBA考生,可获得该项奖励金。其中,一等奖:3万元/人,GMAT成绩在710分(含)以上的考生;二等奖:1万元/人,GMAT成绩在650分(含)以上的考生。注:需提供2016年3月31日之后参加考试的成绩;在执行该项奖学金中,留学生标准与中国学生相同。

注:以上信息如有变动,请以当年政策为准。

人大商学院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汝所遇 皆为开始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启航人大,圆梦未来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 师者》

    师者仁心 香远益清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写在毕业这一天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攀登是一场修行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在人大,我收获了自己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遇见更好的自己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人生绽放光芒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一段精彩而不说再见的旅程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成长如期 不说再见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读人大MBA是怎样的体验

  • 人大商学院

    《伴我同行》

    明德于心 寓教于行

人大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 82509166(中国大陆考生) (010) 62510212(中国大陆考生)

(010) 62514665(国际MBA及双学位)

群号723206741

E-MAIL mbaadmissions@rmbs.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家楼0611室

邮编100872

  • 人大商学院

    2022年人大MBA招生手册

    点击下载手册
  • 人大商学院 2022年人大MBA备考二群
  • 人大商学院 人大MBA项目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