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STUDENT

ORGANIZATIONS

人大商学院MBA联合会是在MBA项目中心的领导下,由学生自发组织、自行管理的学生组织。自1995年成立以来,一届又一届联合会成员以服务为本,共建共担,创新发展,薪火相传。

MBA社团工作从2011年9月份开始展开,目前已经成立了15个社团,分6个专业类社团,包括创业与产业研究协会、金融俱乐部、房地产俱乐部、财务与风险管理俱乐部、市场营销俱乐部、管理咨询俱乐部和4个文体类社团,包括MBA点石通讯社、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跨文化交流协会(MCA)。

MBA

MBA联合会组织结构

MBA STUDENT ASSOCIATION

MBA

明德公益爱心社

人大商学院MBA明德公益爱心社成立于2018年,社团旨在提升自我,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人民大学“人民、人本、人文”的精神。社团开展关注教育水平提升、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性别平等、扶助贫困地区教育机构等活动,倡导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打造人大MBA公益品牌。

篮球俱乐部

人大MBA篮球俱乐部由人大商学院MBA学生中的篮球爱好者组成,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融洽而稳定的以球会友、交流球艺、增进友谊的舞台。俱乐部成立至今,定期组织赛事活动,每一学年所组织的班级联赛,更是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外比赛中,除了和兄弟院校MBA球队定期交流外,篮球队还积极参与北京市商学院篮球联赛。在俱乐部的积极组织下,人大商学院篮球队已位于北京市商学院篮球强队行列。

足球俱乐部

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7月8日,由MBA同学发起,以足球作为纽带和桥梁,广泛连接和团结人大MBA在校生、校友以及各大院校的精英。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足球俱乐部始终秉承“初心、齐心、信心、雄心”的核心价值观。作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之一,俱乐部已成功举办多次MBA专业、跨专业、校际赛事活动,并参与多项全国、区域足球联赛,为人大商学院争得了光荣及声誉。

小球俱乐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小球俱乐部是由MBA校友和在校生于2018年7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运动爱好组织,接受MBA项目中心的指导,开展包括羽毛球、网球、台球、棒球、乒乓球等多种小球运动项目。小球俱乐部致力于组织小球项目的日常活动、运动咨询、赛事训练、赛事举办等活动,本着“培养爱好、传递理念、校友融合”的理念,在小球运动开展中贡献力量与价值。

59音乐社团

59音乐社团是人大MBA学生发起的音乐社团,以音乐为纽带,为爱音乐的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平台。社团存在的意义是通过对热爱音乐的伙伴的“凝聚+传承”,创造社团内部、学校、社会三个层次的价值。俱乐部为喜爱音乐的成员们提供表演机会、人文活动、内部价值服务、协办演出活动、社团联合活动、高校间活动、公益、乐队品牌建设等。

科技金融俱乐部

人大商学院MBA科技金融俱乐部是在MBA项目中心和科技金融项目指导下,由科技金融班师生共同创立,旨在探索金融科技,发展共同志趣。目前俱乐部已经成为人大MBA旗舰项目、科技金融班的第二学习课堂以及师生互动交流平台。同学们和校友、前辈一起,通过俱乐部定期举办的主题沙龙、行业论坛、企业参访等活动,总结梳理课程收获,分享心得体会。科技金融俱乐部成员从主要来自FT班,逐渐成长为广大MBA同学的兴趣乐园、金融科技爱好者的共同社群。

金融俱乐部

人大商学院MBA金融俱乐部是在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中心指导下的行业社团组织,2011年正式成立。俱乐部以“搭建金融行业交流平台,传递从业经验,谋求资源整合,实现共同发展”为使命,以“成为能够持续创造价值和保持活力的专业俱乐部”为愿景,以“专业、分享、共赢”为核心价值观,构建金融从业校友之间、金融和非金融从业校友之间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金融俱乐部汇聚了人大MBA金融校友中的各路精英,主要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租赁、地产金融以及新兴的科技金融等金融细分领域。

明德医疗健康俱乐部

MBA明德医疗健康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由医疗大健康行业MBA同学们共同发起。俱乐部旨在整合医疗大健康各相关领域行业资源,搭建行业沟通平台,提高大家对医疗大健康领域的认识,助力同学们和历届校友们在医疗大健康相关行业的发展。

营销俱乐部

营销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特邀人大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名师李东贤老师为名誉主席,同时与MBA联合会品牌推广部携手,与广大师生、校友们共同探讨和分享营销专业的前沿资讯,举办各类与营销有关的线上线下讲座、企业参访等。营销俱乐部的历届干事们一直在成为“中国高校MBA中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学生社团”之路上努力奔跑!

MBA职业发展联盟

MBA职业发展联盟是在人大商学院MBA中心指导下,由2019级MBA创立并运行的,以“商学一体,校企共赢”为宗旨,全方位服务MBA职业规划、转型、提升的学生社团。社团活动包括——“职链圆桌会”,主打小规模深度链接,主题源于MBAer最切实的职业需求,带给你最一线最接地气的职场真章;“大咖分享汇”,大咖坐镇,经典行业分享讲座,创新互动交流形式,帮助你拓展跨界视野、洞察行业真相;“职联内推群”,整合MBA HR校友资源,联合CDC专注于贴近MBA职业需求的岗位内推信息分享,HR直推更高效。

上下滑动查看全文

CAMPUS LIFE

EVENTS SERIES

入学导向

第二课堂

专业赛事

MBA

CAREER DEVELOPMENT

职业发展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