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
IMBA

MBA

国际视野下的培养计划

人大商学院于2009年开办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nternational MBA, IMBA)项目,专设全日制国际班,面向全球招生,采用中外学生同堂学习的方式,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管理人才。

MBA

中外耦合的课程设计

项目拥有一支既熟知中国管理实践又深谙国际管理理论前沿的精英国际化师资团队,精心设计并持续改进教学体系及教学内容,聚焦实践反思综合性学习,开设Behavior Finance、Investment、AI and Digital Strategy等特色课程以及国内外企业管理案例研讨实践系列。

MBA

资源丰富的平台机会

除全英文沉浸式学习环境外,全日制国际班学生还专享特设的国际学生入学奖学金,同时在国际交换、双学位项目、全球高端管理联盟国际游学周(GNW)、联盟小型在线课程(SNOCs)、国际竞赛的申请等诸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了解详情

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

国际化是人大MBA项目的重要特色之一。学院和MBA中心致力于为MBA学生、校友创造多样的国际交换、交流平台,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丰富MBA学习经验。

GLOBAL STUDY

TOURS

MBA

GNAM国际游学周(Global Network Week)

每年3月和10月,全球高端管理联盟院校的MBA学生将有机会在不同国家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与实践类学习,并与当地的企业家、政府官员及商学院师生深入交流。2013年3月起,人大MBA项目开始承办GNAM国际游学周 (GNW)活动。人大MBA学生赴不同国家的国际著名商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与实践类学习,并与当地的国际著名企业家、政府官员及商学院师生深入交流,亲身解读前沿的管理学教育方式以及企业的管理经验与思维,学习和反思应对跨国家或跨地区思维与文化的不同所带来的管理与情商挑战。与此同时,联盟院校的MBA学生也会同期来访,参加由人大商学院承办的国际交流周活动,人大MBA学生也可以选择参加为此组织举办的英文讲座及企业参访活动,并与国际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习惯及商业做法。

MBA

春/秋季国际游学

MBA项目中心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举办MBA春季/秋季游学活动。学生通过移动课堂学习和实地考察,在与游学当地的高校和企业深入交流的过程中,提升实践商业技能、创新思维理念,并通过实际案例亲身感受国际顶尖的管理经验与思维,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拓展国际视野。 MBA春季/秋季游学模块面向MBA在校生和校友开放名额,邀请商学院知名教授担任模块主任,参与课程的前期设计策划、路线设计、项目开展、随队指导和学分考核等,并带领学生反思和总结。

MBA

管理实践课程/国际参访

国际企业管理实践课程具有定制性、实践性、整合性等特点,学习方式多样化。学生通过赴境外大学聆听教授和企业家的专题讲座、参与案例分析与讨论,了解不同动态商业环境中企业组织如何进行商业决策和战略定位; 通过赴境外企业进行实地参访,了解国际优秀企业的成长之道和创新之道; 通过小组行动学习,同学之间互相学习,以人为镜,共同成长;通过反思学习,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

MBA国际交换项目

INTERNATIONAL EXCHANGE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目前已与80+所海外院校建立了交换项目,其中针对MBA学生的交换项目超过40所,

每年可为MBA学生提供100多个交换名额,使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不同文化背景,

培养MBA学生走在世界管理前沿的创新能力、全球性的管理能力和跨文化的协调能力。